Friday, February 19, 2010

猫和白开水 Part 4

 之后,我们的级任老师又想出怪怪的点子和我们玩。
老师要我们都写下坐在自己旁边座位的同学的优点和缺点。
然后另一张纸则写下自己的优缺点。
 
写完之后,把自己写的第一张纸交给对方。
看看对方对你的印象有没有和自己想像的互相符合。
 
我忘了那时我给白开水的评语是什么。
大概就是什么专横啊,霸道啊之类的。       
我只记得,白开水写给我的很短。而且优点和缺点都是同样的。
 
黄秀倩的优点是她很像猫。黄秀倩的缺点是她很像猫。
 
为什么猫又是优点又是缺点?
因为猫是又天使又魔鬼的动物。
 
哪里有这样的?
因为有时你是一个拥有单纯的心的魔鬼。
你会调皮,做坏事,可是你都只是单纯的想逗大家开心。
那是你的优点。而有时你虽然是天使,
但你会不自觉地,像魔鬼一样伤害到别人。
 
骗人,若有伤害到人,我怎么不知道?
没骗你。只不过因为你像猫,所以没有人愿意责怪你。
就像我被你拒绝了一样。我也安静地受伤。
         
我哪有拒绝你?
喂,你看了我的簿子,明明什么反应也没有。
 
我应该有什么反应?
你至少应该……”
         
就在这个时候,一块黑板檫不偏不倚击中白开水的头。
白开水以不专心听课的罪名被罚站了。
 
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谈过这个话题。是我和他之间的默契吧。
 
第二年分派到不同班之后,我们更少联络了。遇到的时候也只会点点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