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电脑开机


喜欢在电脑开机时,

趁着那几秒钟荧幕还是漆黑一片的时候,

检视自己反映在上面的样子。


酱少少的几秒很刺激。


先是飞快地看一下自己的整张脸。

再看一下头发的发线有没有分整齐。

电脑走慢一点,

头发没酱乱的时候,

可以抽到一点时间看多出来青春痘。

再接着会被忽然弹跳出来的WINDOW XP字样吓到一下。


今天,

你问我说,

我们天天酱见面会不会出问题。

我想,

或多或少总会的,不是吗?


我们的晚餐约会将会一直一直持续下去,

就算到了没有任何借口,

没有因为想还书、问功课、借熨斗这些接口约出来顺便吃晚餐,

我们还是会两人都同时觉得自己的肚子饿了,

所以就决定一起吃晚餐了。


我也不明白,

为什么我会在吃饭的同时,

因为太专注看你吃东西专有的小动作,

而总是不小心咬到舌头。


在你发现我的异常的时候,

会对你尴尬笑了一下,

低头忍着痛假装之前都很专心吃饭,

让你觉得是你自己多心了。


不知道酱的感觉能维持多久。

我们都晓得这只不过是暂时的甜蜜。

像是电脑开机漆黑的那几秒。

不可理喻地贪恋着那种刺激。

之后的我们还是会回到自己的轨道过自己的日子。


我们现在在一起,

只是刚好我们都还单身。

都还没找到适合的另一半。


问题是,

我们都不适合对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