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7, 2013

友谊肉骨茶 Yu Yi Bak Kut Teh @ Imbi Road


对于中餐我一向很少吃
不过我对肉骨茶却挺挑嘴的
尤其是汤头的味道太咸太淡或太重药材味都不行

这次和OpenRice的MakanVenture团队
一起去了Imbi的友谊肉骨茶店吃肉骨茶
(和老板的合照)
他真的太亲切了啦~
虽然我们一直逼问老板他的美食的秘诀他都说秘密
哈哈

友谊肉骨茶有三间店埔
位于Jalan Barat的是总行(也是我这次去的那一间)
而另两间分行则分别在Old Klang Road和Jalan Kuching
友谊肉骨茶其实不难找
一路往Jalan Barat往下走就可以看到了
加上泊车的话可以停在路边所以还OK

超过30年历史的友谊肉骨茶
墙上挂着一幅幅和中港台和马来西亚名人们的照片
顾客可以选择户外或室内的位子
温度很不错餐厅也挺宽敞的

事不宜迟
马上尝尝友谊肉骨茶的食物吧

Bak Kut Teh in a Clay Pot 瓦煲肉骨茶
满满一锅的肉骨、蔬菜、蘑菇和超棒的肉骨汤
肉的肉质还不错
汤的味道很到位
味觉、视觉都是享受
特爱瓦煲肉骨茶的一颗颗完整的蘑菇
在完全吸收了汤汁的甜味之后
每咬一口都有幸福的感觉

豆腐卜Tau Fu Bok (RM2.50)
汤汁还是比豆腐卜出色太多
豆腐卜炸得不够脆也不到入口即化

Hakka Yong Tau Foo 客家釀豆腐 (每件RM 1.60)
可选择炸腐皮、茄子、苦瓜、豆腐或辣椒
友谊居然把酿豆腐的酱汁也弄得超好吃
和外面一般酿豆腐的黑酱相比
友谊的酱汁浓郁得来不会过咸
不过配饭吃也很合适

聊到饭不得不提起友谊的豆角饭
Yard-long Bean Rice (大 - RM 2.50 小 - RM 2)
还没端上桌就可以闻到豆角饭的香味四溢
饭里除了豆角还可以吃到小咸鱼块
先炒后蒸的豆角饭湿度刚刚好颗粒分明
非常值得一试

KangKung & Belachan 马来风光
(大 - RM 18 中 - RM 14 小 - RM 10)
味道中规中矩不过还是很好吃

Pork Stomach in Pepper Soup 胡椒猪肚汤 (RM 20)
这是我至今喝过最重胡椒味的猪肚汤
超级辣
整个肚子暖到一个不行
不过会欢迎喜欢胡椒猪肚汤来挑战看看

我本身不爱胡椒的辣味
不过猪肚倒是非常脆和爽口
虽然说胆固醇高不该多吃
我还是嘴馋的吃了好几块

Steamed Fish Head with Minced Ginger 薑蓉鱼头
相比我爸爸钓到的鱼来说
其实友谊的鱼并不会说很滑嫩
不过非常棒的一点是鱼一点泥味都没有
淋上薑蓉和汤汁只能用好吃来形容

接下来要介绍当天最让我惊喜的两道菜
虽说瓦煲肉骨茶味道不错
不过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反倒没想到其他的菜肴(尤其是汤类)居然如此出色

Yu Yi’s Signature Pot友谊招牌生骨锅
一看像是只有生骨和蒜头
喝起来味道不得了非常丰富的味觉享宴
生骨被煮得松软很加分

Drunken Chicken in Huangjiu 黄酒鸡
(鸡腿 RM 20 半只Kampung鸡 RM 28)
闻起来的时候感觉酒味很浓
不过喝起来味道却是刚好
特别的是黄酒鸡上放了鸡蛋
出奇地让整道菜更为特别
话说就是让我天天喝友谊的黄酒鸡
我也甘愿~~

干炒爽肉
这是我们提前尝到的佳肴
老板说友谊在近期即将推出这道菜
因为用的是颈项肉所以特别弹牙爽口
超爱啊
预计又将成为招牌菜啊

谢谢OpenRice和友谊肉骨茶这次的邀请
诚意推荐黄酒鸡
下次在KL附近的话记得一试咯

2 comments:

  1. 等下午餐也想吃肉骨茶了!!谁来陪我吃呀!!

    ReplyDelete